黑龙江:巩固脱贫成果 小菜园助力农民持续增收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25日 10:13
央视网 | 2020年06月25日 10: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黑龙江富裕县地处黑龙江西部,在2018年成为黑龙江省首批脱贫摘帽的县城之一。近年来,为巩固脱贫成果,当地利用农村房前屋后的闲置土地,对在自家庭院种植特色经济作物的农户给予补贴,有的农户靠着小菜园一年就能收入上万元。 

  高培启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脱贫后,县里鼓励村民在自家房前屋后的园子里种上一些经济价值高的蔬菜,销往县城市场。扶贫驻村工作队还给他免费提供了各种地膜,靠着地膜种出来的蔬菜可以早上市近20天。

  不仅乡镇有补助,今年富裕县也出台了菜园种植的奖补政策,鼓励村集体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种植。

  据了解,今年富裕县有90个行政村利用闲置庭院种植特色作物,共计1.7万亩,将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黑龙江:巩固脱贫成果 小菜园助力农民持续增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