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竞渡 粽叶飘香 各地共度端午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25日 19:46
央视网 | 2020年06月25日 19: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龙舟竞渡、粽叶飘香,今天(6月25日)是端午节,传统的端午民俗活动在各地展开。

 

  锣鼓声声赛龙舟。今天,在湖北咸宁通城县,由14支队伍360多名队员参加的龙舟赛拉开帷幕。这条穿城而过的隽水河,近年来通过河道治理、生态修复,隽水河已是碧波荡漾,停滞多年的龙舟赛也再度归来。

  龙舟竞渡比的是速度,而独具江南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龙舟比的却是“颜值”。在浙江长兴县,每年端午,太湖边的人们通过花龙舟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端午离不开吃粽子。在江西南昌前洲村、贵州平塘的毛南族乡,包粽子、做香囊、画彩蛋,这些传统的端午习俗让很多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

 

  端午期间,很多志愿者将爱心粽子送给一些特殊群体和家庭。黑龙江双鸭山鞍山社区居民们把亲手包的粽子送给孤寡老人;四川眉山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一起过端午,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包粽子;河南南阳方城县志愿者将粽子送给环卫工人。

  端午节里的军营,也有着别样风采。借助训练器材展开的特色“赛龙舟”,展现了舟桥官兵们“速度与激情”;军营里的“抢粽子拔河赛”等趣味活动,让官兵们收获了喜悦。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龙舟竞渡 粽叶飘香 各地共度端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