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正式启动,全国近10万个投票点开放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6月25日 16:45
澎湃新闻 | 2020年06月25日 16:45
原标题:俄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正式启动,全国近10万个投票点开放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正式启动,俄民众6月25日至7月1日期间可到投票点参与投票。

  据俄新社25日报道,针对宪法修正案的全俄投票已经开始。俄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埃拉·帕姆菲洛娃早些时候介绍称,全国将有超过9.65万个投票站开放。在莫斯科和下诺夫哥罗德州两个试点地区的居民可以参加远程投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5日消息称,莫斯科的投票站已经开放,选民可在3600个站点进行投票。这些站点将于每天8时至20时开放,6月30日开放时间为8时至16时,直至7月1日(含)结束。

  俄媒称,所有投票站在整个投票期间都将实施视频监控,每个投票站两部摄像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4月22日举行的俄罗斯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推迟。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1日宣布,将于7月1日举行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民众自6月25日起可开始投票。

  普京今年1月向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时提议修宪,并于1月20日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交宪法修正案草案。3月,俄国家杜马、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以及俄所有联邦主体表决通过该草案,俄宪法法院3月16日裁定草案符合现行宪法有关规定。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正式启动,全国近10万个投票点开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