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地暴雨 多条河流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23日 16:17
央视网 | 2020年06月23日 16: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桐梓县的木瓜镇,昨天(6月22日),街上积水一度达4米深。降雨导致的洪水造成大量人员被困,当地消防救援队伍赶到现场,转移和救援被困群众。

       6月22日上午8点钟左右,在遵义市桐梓县木瓜镇,洪水已经将通往居民住宅楼的道路淹没,水位逼近房屋二楼,大量群众被洪水围困,现场水流湍急,水位还在持续上涨。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了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调派7支抗洪抢险突击队90余名消防指战员携带冲锋舟、橡皮艇等专业救援设备赶赴各受灾点进行救援。

       由于现场水流湍急,水位不断上涨,消防员利用绳索拉拽着橡皮艇在水中艰难前行,消防员赶到被困群众家楼下时,很多群众已经爬到了二楼的窗户上,消防员为他们穿戴好救生衣后,通过背扶的方式上到橡皮艇,随后转移到安全区域。

       在一间商铺内,由于水位上涨,洪水将商铺一楼淹没,一名80多岁行动不便的老人被洪水围困,消防员和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将老人转移到了安全区域。随后,消防员驾驶皮筏挺挨家挨户进行全方位搜救排查。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重庆多地暴雨 多条河流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