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情体量和严重程度下降 广州禁毒成效连续4年全省第一

来源:广州日报  |  2020年06月23日 11:25
广州日报 | 2020年06月23日 11:25
原标题:广州禁毒成效连续4年全省第一
正在加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近日,记者从广州市禁毒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在全面深化“全民禁毒工程”工作中,广州市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齐抓共管,充分发动社会各方力量,联防群治,形成禁毒人民战争强大合力。全市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毒情形势不断好转,连续4年在全省“全民禁毒工程”成效评估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目前全市毒情形势呈现“四降两升”积极变化:一是毒情体量和严重程度下降。2016年以来,广州市毒情连续4年同比下降,降幅分别是14%、16%、8%、4%。二是毒品中转、集散风险下降。缴毒50克以上毒源指向广州市的案件由2016年的590宗持续下降到2018年的74宗,2019年仅为22宗,同比又下降70%。三是污水检测显示毒品滥用风险下降。广州市分别于2019年3月、7月、10月进行污水检测,结果显示,广州市冰毒、K粉、海洛因、“摇头丸”、可卡因等5种常见毒品的千人均消费量比2018年同期分别下降了28%、29%、38%。四是制毒场点数量下降。在市内查获的制毒场点数量逐年下降,规模制毒问题在广州没有出现。五是毒品价格持续上升。随着打击力度加强,毒品一手“批发”价格持续上升,表明广州打击力度明显加大。六是禁毒工作整体成效提升。2018年12月,国家禁毒委取消对白云区重点整治,2019年3月,省禁毒委取消对花都区通报警示。毒情形势好转带动社会治安形势整体好转,广州2019年“两抢”、入屋盗窃日均发案创历史新低。

编辑:邓雨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毒情体量和严重程度下降 广州禁毒成效连续4年全省第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