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秦陵”官方小程序上线,购票导览云游兵马俑上微信就可以搞定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23日 19:50
央视网 | 2020年06月23日 19: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6月23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与腾讯、央视新闻联合打造的“数字秦陵”小程序正式上线,青年演员郭麒麟担任首席推荐官。该小程序由腾讯智慧景区、腾讯大秦网、腾讯优图、720云等联合出品,是秦陵全方位旅行服务平台,结合了“综合导览”与“趣味文创”两大功能,不仅为游客提供参观预约、导览讲解等优质服务,还创新性地融合了秦文化科普与新文创体验。

  “秦始皇陵兵马俑是二十世纪伟大的考古发现,它凝聚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具有重大的历史文化价值。”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李岗表示,“我们携手腾讯,不断探索新时期文化遗产的数字化保护与传承,‘“数字秦陵’小程序整合线上展览与线下参观等一站式服务,是博物院数字化的又一重要探索,将打破时空界限,借助数字科技的力量让千年文物活起来。”

  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李航表示:“科技与文化,二者共生共美。自兵马俑现身以来,秦陵博物院就踏上了近半个世纪的发现与守护、发展与创新之路。在这个互联网科技时代,我们希望通过‘数字秦陵’小程序,让全民在微信上通过AI、VR等新科技方式就可以触摸数字兵马俑,更可以不受时空限制通过语音导览、游戏等新文创方式云游兵马俑。这个小程序寄托着我们的初心,就是让秦陵文化通过新科技触手可及,通过新文创创新地传承到下一个千年。”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数字秦陵”官方小程序上线,购票导览云游兵马俑上微信就可以搞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