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助推国产芯片发展 自主创新北斗芯片实现产业化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23日 09:12
央视网 | 2020年06月23日 09: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北斗系统全球组网的步伐,北斗芯片的研发生产技术也在逐步成熟。从最初的全部进口到现在的自主研发,从当年的跟随学习到现在的比肩引领,国产北斗芯片逐步替代国外产品并且实现产业化。

  近期,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布《2020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截至2019年底,国产北斗兼容型芯片及模块销量已突破1亿片,国内卫星导航定位终端产品总销量突破4.6亿台。

  然而在北斗导航系统研发形成伊始,我国绝大部分的导航终端还都要依赖国外芯片。2007年以前,我国北斗接收机的芯片也均由国外企业提供,这些关系着国家安全的核心器件,制约了北斗的整体建设发展。

  2004年,我国开始建设北斗二号区域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北斗系统的建设,也让国内梦想争做“中国芯”的科技公司看到了发展的前景,在国家扶持下,芯片企业先后解决技术、人才和资金等问题,国内自主研发北斗芯片开始快速发展。

  目前国内以北斗为核心的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创新持续活跃,国产芯片、模块等关键技术进一步取得全面突破,性能指标与国际同类产品相当。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斗助推国产芯片发展 自主创新北斗芯片实现产业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