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22日 19:25
央视网 | 2020年06月22日 19: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在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同时,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着力帮扶外贸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外贸基本稳定。

《意见》提出:一是支持出口产品进入国内市场。加快转内销市场准入,简化出口转内销产品认证程序,简化企业办税程序。扩大适用范围至一般消费品、工业品领域。二是多渠道支持转内销。搭建转内销平台,鼓励外贸企业对接电商平台,引导主要步行街组织开展出口产品转内销专题活动,组织大型商业企业开展订单直采。发挥有效投资带动作用,重点结合各地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和重大工程建设需要,组织对接一批符合条件的出口产品转内销。三是加强信贷保险和资金支持。提升转内销便利化水平。鼓励各类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支持,依托大型电商平台加强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直贷业务。支持保险公司提供多元化的保险服务。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