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科技服务助力企业打通堵点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21日 16:47
央视网 | 2020年06月21日 16: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六保”任务之一。目前,天津正在通过由企业、专家组成的研发团队,运用智能和大数据等手段为龙头企业进行智能化升级、大数据平台建设打通影响企业生产效率的堵点。

  坐落在天津宁河的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有5款型号的车型都在这里生产,国内供应商近300家,原材料能不能及时供应到位,影响着企业的生产进度。虽然目前这里并没有出现原料断供的情况,但是能不能持续稳定的供应,有没有可以替代的供应商企业却并不掌握。

  了解到企业的需求之后,天津市工信部门专家协助企业对接了有关科技服务机构,引入专家库成立了由制造企业、科技服务机构、领域专家共同组成的研发团队,共同商讨供应商大数据平台建设方案。目前,这个供应商大数据平台已经进入了线下调研阶段,预计下半年将投入使用。

  同时,通过这样的方式,一汽大众华北基地还实现了产能的提升,相比去年提高了近5%。

  目前,天津已经支持了4批次智能化改造项目900多个,打造了60间智能工厂和100个数字化车间。同时,天津还正在通过举办世界智能大会、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的方式帮助企业打通和扩大产业链。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天津:科技服务助力企业打通堵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