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首相约翰逊下周或宣布调整社交距离,从2米下调至1米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6月21日 11:15
澎湃新闻 | 2020年06月21日 11:15
原标题:英媒:首相约翰逊下周或宣布调整社交距离,从2米下调至1米
正在加载

  英国首相约翰逊预计下周将宣布一项新的防疫政策,将社交距离规定从目前的2米调整为“一米+”(one metre plus),以推动英国经济社会重启和恢复。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这项新的社交距离规定预计将于下周二(6月23日)宣布。这项规定将适用于所有场所,包括办公室、学校和酒吧。报道称,这项规定将于7月4日起生效。

  报道称,根据这项新的规定,如果人们采取额外的保护措施,比如佩戴口罩等,也应与他人保持一米的距离。

  按照英国政府5月10日公布的“解封路线图”,从事食品加工、建筑、制造、物流、科研等无法在家办公的行业人员5月中旬可以率先复工。复工人员一般需要保持2米以上社交距离。一些企业主向政府反映,这一规定限制了企业提高生产效率。

  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上周日(6月14日)曾表示,鉴于全国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取得进展,英国政府正在“重新审视”社交距离方面的规定。苏纳克说,对于人员之间保持至少2米社交距离的规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安排科学家、经济学家等人共同参与一项综合性评估”。

  英国文化大臣奥利佛·道登(Oliver Dowden)6月20日早些时候表示,英国政府将在未来几天宣布是否下调至少2米的社交距离规定。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英媒:首相约翰逊下周或宣布调整社交距离,从2米下调至1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