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来了!北京召开第124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06月18日 11:40
央视新闻 | 2020年06月18日 11: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6月18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124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一)发布会上,北京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总队总队长况旭通报涉疫市场执法检查的案例。

  ●疫情期间,严查囤积居奇、哄抬物价。

  (二)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介绍进一步严格出京管理的工作情况:

  ●严格进出京管理,但并不是“封城”。是对疫情风险人员的精准管控。

  ●暂停顺风车、出租车出京业务及省际客运业务。

  ●民航、铁路部门对出京人员登机登车前进行体温检测,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已购车票机票可以免费办理改签退票。

  ●严禁涉疫风险人员出京:包括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和有发热症状人员,及5月30日以来曾进出新发地批发市场和与市场工作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等。

  ●北京宾馆酒店不接受14天内从外省市区中高风险地区返京人员入住,武汉市进返京人员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宾馆酒店,低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可持北京健康宝未见异常入住。

  ●民航、铁路部门对全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以及5月30日以来进出过新发地的人员进行购票限制。

  (三)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革通报了社区管理等相关情况:

  ●严格高风险人员管控,对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14天集中观察,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严格入境进京人员的管控,对入境进京人员继续全部实行14天集中观察。入境进京的外交人员继续实行闭环管理和14天集中和居家观察措施。

  ●对5月30日以来,前往过新发地市场的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并居家观察14天,对境外及外省区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症状患者,密切接触者等高风险人员不得进京。

  ●对中高风险街道乡镇重点区域实行封闭管控,对中风险街道乡镇小区,同一单元内两户以上出现病例的单元,高风险街道乡镇发生疫情的小区,及高风险区域小区周边评估后确有必要的小区进行封闭管控,所有人员需居家观察,只进不出。

  ●加强社区村封闭式管理,恢复所有小区卡口设置。

  ●对于低风险区域的小区,快递、外卖等生活业服务人员持绿码登记可进入小区。

  ●要关闭小区内文体活动室。

  (总台记者 何畅 危家煦)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最新消息来了!北京召开第124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