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团结抗疫 诠释命运共同体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17日 03:57
央视网 | 2020年06月17日 03: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从政府到民间,从组织到个人,中非命运与共、携手抗疫的实践,更加凸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

  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非洲疫情扩散的情形也日益严峻。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国,中国率先行动,急非洲所急,助非洲所需。

  而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艰难时刻,众多非洲国家及组织也向中国提供了宝贵支持。

  中非携手,共同应对疫情这一共同的挑战。连日来,多位非洲政要多次表达对中国的感谢,认为全球合作抗疫凸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

  津巴布韦总统 姆南加古瓦:非常感谢中国不断为我们提供援助,这种援助充分体现了两国之间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来自中国的援助将极大地帮助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埃塞俄比亚总理 阿比·艾哈迈德:我们与中国政府进行了积极磋商,中国表示会将埃塞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保护。我非常感谢习主席,中国切实做到了他们的承诺。在严密的防疫措施下,没有一个埃塞学生感染新冠病毒,没有一个。

  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中非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考验,团结合作的经验也值得借鉴。

  中国非洲研究院研究员 教授 贺文萍:团结抗疫,这就是我们最宝贵的经验。我们要发扬光大这些经验,未来可能还有别的一些公共卫生的挑战,像非洲以前经历了埃博拉等,有相关的经验,这些经验要不断地进行累积,未来要进一步拾遗补缺,不足的地方进行进一步巩固。这是我觉得未来特别是公共卫生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合作。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非团结抗疫 诠释命运共同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