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助力脱贫攻坚 直播卖货成为“新农活”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16日 07:30
央视网 | 2020年06月16日 07: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现在正是渤海辽东湾海蜇捕捞季节,为了解决受疫情影响海蜇滞销的问题,辽宁营口小望海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走进了网络直播间,卖力地吆喝起了村里的土特产。

  “电商助农”模式的开启,不仅帮小望海村打开了海蜇的销路,还替村民们省下了不少销售成本。那边下单,这边捕捞,上岸后直接发货,少了层层转运和贩售,土特产卖出了好价钱,“好收成”变成了“好收入”。

  为了帮助更多农民掌握直播这种“新农活”,助力脱贫攻坚,辽宁营口在直播电商领域布画了一张3年蓝图,当地的特色产业、重点商圈乃至传统文化都将与直播电商“牵手”。书记、市长也不定期走进直播间,开启“带货模式”,通过直播电商集聚优势资源,将当地特色产业和资源成片成链,达到聚集效应。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辽宁营口:助力脱贫攻坚 直播卖货成为“新农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