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钢荣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16日 19:42
央视网 | 2020年06月16日 19: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山东港口青岛港首席高级工程师,青港国际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连钢创新团队”带头人张连钢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13年,青岛港组建以张连钢同志为带头人的全自动化码头建设“连钢创新团队”,仅用3年多时间完成国外需8-10年的研发建设任务,自主创新建成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和全球首个5G智慧码头。“连钢创新团队”不断创新,不断突破,实现了自动化码头总平面布局规划及详细设计、自动化码头生产业务流程设计开发、自动化码头流程设备选型及优化设计、自动化码头智能生产控制系统方案设计、集成测试及相关环境搭建开发、自动化码头集成建设等五项突破;研发了基于信息物理系统的智能生产控制系统、全球首创自动导引车(AGV)循环充电技术及系统、全球首创港口大型机械“一键锚定”自动防风技术及系统、全球首创机器人自动拆装集装箱旋锁技术及系统、全球首创氢动力轨道吊(ASC)技术及系统、全球首创非等长后伸距自动化桥吊(STS)、全球首创高速轨道吊双箱作业模式、全球首创无人码头智能监管系统、全球首创码头物联网可视化运维平台、基于企业云架构的双活数据中心等十大创新,向全球贡献了低成本、短周期、全智能、高效率、零排放、可复制的“中国方案”,被誉为中国智慧港口“推门人”。

  从开港运营时的桥吊单机效率26.1自然箱/小时开始,“连钢创新团队”不断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向全球展示“中国速度”。2017年12月3日,39.6自然箱/小时;2018年4月21日,42.9自然箱/小时;2018年12月31日,43.23自然箱/小时;2019年9月9日,43.8自然箱/小时;2020年4月15日,一举达到44.6自然箱/小时,再次刷新由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

  “连钢创新团队”用“始终牢记报党报国的初心,为港口争气、为国家增光”的“不甘心勇担当”精神,“拼命都不一定能干好,不拼命肯定干不好”的“不服输敢拼命”精神,“国外码头能做到,我们中国自己的码头能做得更好”的“不畏艰求创新”精神,“用知识打破行业技术壁垒,让国际权威纷纷竖起大拇指”的“不怕难善钻研”精神和“始终瞄准持续领先的目标,敢试敢闯,不断超越自我”的“不满足争一流”精神,深刻诠释着新时代“振超精神”的真谛,成为山东港口学习推树的典型,凝聚海港广大员工,助力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张连钢荣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