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力更生、自主可控是北斗的标志 北斗导航系统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15日 09:30
央视网 | 2020年06月15日 09: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我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从北斗一号开始就秉承着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核心价值。只有将关键技术都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建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导航系统。

  类似这样艰苦的条件在北斗一号时期屡见不鲜,例如基础工业元器件和工艺水平的制约等等。即便在这样的条件下,老一辈航天人也从未想过依靠进口来解决问题。在他们看来,北斗一号代表着中国导航定位系统从无到有的跨越,就更加要奠定国产化的道路基础。

  自力更生、自主可控,就此成为北斗的标志。如今的北斗拥有了自己的多核处理器和芯片,研制人员也不用再面对晦涩难懂的编程语言,甚至很多的部件单元开始向外出口。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自力更生、自主可控是北斗的标志 北斗导航系统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