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已进入临射倒计时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14日 19:44
央视网 | 2020年06月14日 19: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消息,按照发射技术流程,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已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完成技术区测试、推进剂加注和发射前状态设置,执行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也已完成加注前的全部测试工作,功能、性能满足任务要求,即将开展常规推进剂、低温推进剂加注,将于近日择机发射。目前,卫星已进入临发射倒计时,任务各系统已经做好了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今天(6月14日),任务各系统进行了发射前最后一次全区合练,遍布全国的各个站点在模拟真实状态下互相之间进行信号的往来测试,确保视频、工作信号、口令等各类信息正常。

  根据计划,明天火箭将进行常规燃料和低温液体燃料加注,这项工作对气象条件,特别是对气温有较高的要求。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已进入临射倒计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