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多数情况下应禁止警察锁喉 但必要时可用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06月13日 09:54
环球网 | 2020年06月13日 09:54
原标题:特朗普:多数情况下应禁止警察“锁喉”制服他人,但必要时可用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纽约时报》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在多数情况下应禁止警察采取“锁喉”方式制服他人,但必要时可以使用这一动作。

特朗普。图源:《纽约时报》

  “我不喜欢‘锁喉’,”特朗普在回答主持人提问时说。不过他随即表示,在必要情况下,“锁喉”方式是可以接受的。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如果你独自一人和一个很难对付的人打斗,然后你用‘锁喉’制服了某人。”特朗普强调称,“(对方)是一个真正的坏人,你知道的,他们确实存在。”

  特朗普进一步解释说,“我的意思是,我们之中有一些真正的坏人。在过去几周,你(也)看到了这一点。你会看到一些不错的人在抗议。你还看到(确实)有一些坏人。如果你已经用‘锁喉’制服某人,那你现在要做什么?放开手然后说,‘哦,让我们从头再来,我不被允许用锁喉制服你?这是一个两难的局面。”

  “我觉得‘锁喉’这个概念听起来是如此无辜,如此完美。”不过,特朗普也提到另一种情况,“然后你就会意识到,这是不是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如果现在是二对一的情况,那就有点不同了......”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表示,关于警察使用“锁喉”的相关规定可能是由地方出台,但联邦政府会提出相关建议,并且可能是“非常强烈的建议。”

  CNN提到,特朗普发表这番言论之际,国会中的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正在研究旨在遏制警察暴力行径和不当行为的立法提案。

  近日,弗洛伊德事件令全美多地政府展开警务整顿,或表达了整顿的相关意向。对此,特朗普在当地时间6月11日达拉斯市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表示,将尽快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对警务改革采取行动。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弗洛伊德事件持续发酵后,目前美国已有纽约、洛杉矶、芝加哥、明尼阿波利斯等多个城市禁止或计划禁止警察使用“锁喉”手法。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特朗普:多数情况下应禁止警察锁喉 但必要时可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