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或将从德国撤军近万人,美国多位共和党人敦促白宫三思

来源:澎湃新闻  |  2020年06月11日 05:53
澎湃新闻 | 2020年06月11日 05:53
原标题:特朗普或将从德国撤军近万人,美国多位共和党人敦促白宫三思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6月9日,二十余位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籍议员致信白宫,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重新考虑减少驻德美军人数的决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9日消息,22名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议员致信特朗普,敦促美国政府不要大幅减少在德国的驻军数量。共和党高层索恩贝里(Mac Thornberry)也签署了这一信件。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籍议员在信中说,他们十分关切媒体报道的政府削减驻德美军人数和设定在德美军人数上限的打算。“我们认为,这些举措将严重损害美国国家安全,让俄罗斯势力得以增强,损害我们的利益。”

  CNN称,在这封信出现之前,有国防人士透露,美国计划把驻德美军人数减少四分之一以上,将目前的3.45万人减至2.5万人,即撤走9500人;同时将限定任何情况下在德美军人数不得超过2.5万人。

  路透社8日报道称,即便撤军消息尚未得到美国政府正式确认,也已经在德国引起震动。德国联邦政府跨大西洋合作协调人彼得·拜尔(Peter Beyer)8日向德国《莱茵邮报》表示,意图撤军并且不提前通知的行为完全不能接受,“德国是美国的北约盟友,而美国政府没有提前知会德国这件事”。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特朗普或将从德国撤军近万人,美国多位共和党人敦促白宫三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