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赞赏中国为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作出重要贡献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10日 19:53
央视网 | 2020年06月10日 19: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一些国家政要、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国际组织代表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全面展示了中国为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各国应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团结一致应对疫情,携手打赢这场关乎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秘书长托马斯·格雷明格表示,疫情带来的多重挑战跨越国界,需要各国政府在全球层面团结一致、通力合作。各国需要采取强有力、协同一致的政策来应对疫情,强化社会凝聚力。欧安组织和中国在支持多边合作抗击疫情方面具有共同利益。我们期待与中方进一步探讨在危机时刻如何强化全球安全与稳定。

  突尼斯卫生部长阿贝拉提夫·马基表示,突尼斯与中国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抗疫合作,中国医学专家通过视频会议向突尼斯专家学者介绍一系列有效防控措施,中国政府向突尼斯提供了宝贵的物资援助。国际社会应坚定支持多边主义,支持世卫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加强各国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框架下的抗疫合作。

  多国人士表示,中国迅速展开行动,力所能及地为国际社会提供援助,支持全球抗击疫情,为国际社会合作抗疫树立了典范。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际社会赞赏中国为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作出重要贡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