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记录中国抗疫艰辛历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发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年06月07日 10:22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年06月07日 10: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7日)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并于今天上午举行发布会介绍白皮书的有关情况。

  白皮书正文部分包括: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防控和救治两个战场协同作战、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四个章节。

  白皮书记录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分享中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有效做法,介绍中国人民历经疫情磨难的感受和体会,传递团结合作、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白皮书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对全世界是一次严重危机和严峻考验。人类生命安全和健康面临重大威胁。这是一场全人类与病毒的战争。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天灾,中国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决心,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链条。14亿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团结协作,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彰显了人民的伟大力量。

  白皮书指出,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肩负大国担当,同其他国家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中国本着依法、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中国对疫情给各国人民带来的苦难感同身受,尽已所能向国际社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支持全球抗击疫情。

  白皮书说,当前,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中国为被病毒夺去生命和在抗击疫情中牺牲的人们深感痛惜,向争分夺秒抢救生命、遏制疫情的人们深表敬意,向不幸感染病毒、正在进行治疗的人们表达祝愿。中国坚信,国际社会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走出人类历史上这段艰难时刻,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影响人类发展进程,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没有改变,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车轮依然滚滚向前。阳光总在风雨后。全世界人民心怀希望和梦想,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目标一致、团结前行,就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朱若梦 关红妍)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真实记录中国抗疫艰辛历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发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