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今年首个洪水红色预警 江华县5人在洪水中失联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6月07日 17:18
新华网 | 2020年06月07日 17:18
原标题:湖南发布今年首个洪水红色预警 江华县5人在洪水中失联
正在加载

  新华社长沙6月7日电(记者周楠)记者7日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南多地出现了暴雨,湘南局地出现大暴雨。湘江上游潇水的一级支流萌渚水部分河段出现了超历史实测记录洪水,江华瑶族自治县数十个村庄受淹,5名群众在洪水中失联,江永县部分乡镇被淹,有群众遭洪水围困。

  自6月1日进入主汛期后,湖南省迎来了强降雨集中期,全省多地出现了强降雨。江华县水文水资源局7日9时22分发布洪水红色预警,提示萌渚水大路铺老村河段未来3小时内将出现超历史实测记录的洪水。据悉,这是今年湖南水文部门发布的首个洪水红色预警。13时许,萌渚水大路铺站水位达50.7米,比当地有水文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水位高出了0.6米。

  洪水导致江华县部分农村受淹,部分乡村主干道一度被阻断,部分村民受困,河路口一风电施工企业3人在返回宿舍途中遭遇山洪冲走并失联,一矿业公司2名留守人员涉水过河失联。目前,江华已组织人员展开搜救。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湖南发布今年首个洪水红色预警 江华县5人在洪水中失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