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收一线观察:麦收进度近六成 优质专用小麦面积扩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07日 08:59
央视网 | 2020年06月07日 08: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我国主产区麦收已经连续10天以每天1000万亩加快推进,麦收进度接近六成,超过1.9亿亩。

  在安徽涡阳,一张小麦地图让种粮大户姚玉刚的2000亩优质小麦卖上了优价。

  姚玉刚告诉记者,过去几年,他也种了不少优质专用小麦,可优质并没卖上优价,原因就是收割的时候,优质专用小麦与普通小麦混到了一起,优质品种发挥不了优势。

  今年,安徽投入2亿元专项支持优质专用小麦生产,面积增加到53.4%。为了让优质卖上优价,安徽鼓励单个品种集中连片种植,并对307个万亩以上示范点上图入库,并在网上发布,实现了按图索麦。

  今年,国家继续优化种植结构,扩大优质专用小麦面积,提升品质力保粮食安全。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显示,市场紧缺的优质专用小麦面积达到35.8%,比上年提高2.8个百分点。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麦收一线观察:麦收进度近六成 优质专用小麦面积扩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