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后余生,她庆幸并感谢交警拦下了她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07日 15:49
央视网 | 2020年06月07日 15: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我们常说安全带就是生命带。近日,在重庆市江北区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中,驾乘人员多亏系了安全带,仅受了点皮外伤。

监控画面显示,5月27日凌晨,一辆轿车在丝毫没有减速的情况下,因驾驶员操作失误导致车辆失控,直接冲向水泥隔离墩,然后腾空翻起,旋转了540度以后侧翻倒地,并和相邻车道上的出租车发生擦挂,事故车辆几乎报废。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事故车内的一男一女已经从车窗里爬了出来,除了颈部有勒痕外,并无大碍。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只要是坐车,不管你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要系好安全带。同样,如果是骑摩托车或者是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必不可少。

过往的交通事故案例告诉我们:头盔关乎生命安全,戴与不戴,结果截然不同! 

被撞现场

被撞现场

头部磕向前挡风玻璃 造成前挡风玻璃损坏

头部磕向前挡风玻璃 造成前挡风玻璃损坏

画面所示的这起交通事故中,灯控系统处于黄闪灯状态,一辆摩托车与一辆小轿车进入路口时均无明显减速行为,两车发生相撞,摩托车驾驶员头部重重地碰上轿车前挡风玻璃后倒地,前挡风玻璃都被撞坏了。虽然碰撞现场严重,但由于摩托车车主按规定佩戴了安全头盔,头盔保护了摩托车主的头颅,事故并未造成大的伤害。如果驾驶员没戴头盔,后果不堪设想。

近日,湖北南漳一名女子未戴头盔驾驶摩托车闯红灯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头部着地,造成脑死亡。  

如果当时那名女子佩戴了安全头盔,也许就会是另一种结果。但生命没有如果。

 

相比之下,这位吴女士是幸运的。5月27日16时43分,这名骑电动车的吴女士虽然戴了头盔,但是安全扣没扣好。正进行佩戴头盔专项整治的交警立即上前对她进行现场教育,并协助她扣好了安全扣。

没想到交警这一拦,竟救了她一命。仅仅过了9分钟,吴女士驾驶电动车在下一个路口与一辆摩托车发生相撞,吴女士连人带车侧翻在地上,脑袋也狠狠砸在水泥地上,事故发生点距离交警帮她戴头盔的地点仅4公里。

事后,吴女士说:“他教我戴头盔那天我就撞去了,我要感谢这个交警。

虽然交警苦口婆心,但还是有人不认真对待。在湖北宜昌城区看到,一些电动车驾驶员虽然戴了头盔,但戴的并不是驾驶时使用的安全头盔,而是工人施工时佩戴的安全帽。 

画面中,这名男子戴着安全帽骑摩托车不慎摔倒,安全帽随之掉落,沿着道路滚动了近十米,好在后方没有其他车辆尾随,未造成重大伤害。倘若后方有车辆制动不及时,可以想象,安全帽不会对他的安全起到任何防护作用。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劫后余生,她庆幸并感谢交警拦下了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