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育新机 开新局】高层次扩大开放 为世界注入正能量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06日 19:44
央视网 | 2020年06月06日 19: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的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现在国际上保护主义思潮上升,但我们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持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以开放、合作、共赢胸怀谋划发展,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今年,我国出台多项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打造具有更高开放层次、更优营商环境的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发布,以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重点的海南自贸港,货物、资金、人员可以自由进出、绝大多数商品免征关税,这里将成为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港。

  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今年1月1日,《外商投资法》正式落地实施。过去三年,全国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从93条减到40条,今年还要继续大幅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出台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

  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已经达到了18个,覆盖了全国近60%的省区市。今年,我国还将在中西部地区增设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增加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5月初,我国取消了施行近18年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今年,我国将推出第四批重大外资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

  5月28日,日本最大的眼科医药制造商参天制药在苏州工业园区启动新灌装线,进一步扩产,这里将成为全球最大眼科制药基地。

  不止是日本企业,今年以来,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在全国多处落地:霍尼韦尔公司新兴市场总部暨创新中心5月份落子武汉;投资总额达100亿美元的埃克森美孚广东惠州乙烯项目4月份正式开工。

  今年4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703.6亿元,同比增长11.8%。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调查显示,大约有40%的外资企业表示近期还要加大对中国的投资。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面对外部环境风云变化,中国正用一项项务实的开放举措,不断提速的开放步伐,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正能量。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育新机 开新局】高层次扩大开放 为世界注入正能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