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反华议员组“对华政策联盟”,外交部:敦促少数政客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

来源:环球时报  |  2020年06月06日 09:54
环球时报 | 2020年06月06日 09:54
原标题:八国反华议员组“对华政策联盟”,外交部:敦促少数政客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记者 王盼盼】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国一些最反华的议员5日宣布组成“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以“共同协调应对来自中国的巨大挑战”。这一动向引发国际媒体关注。

  “美国之音”称,该联盟的成员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挪威、瑞典8个国家和欧洲议会的议员或政界人士。该联盟网站称,其致力于“改变民主国家对待中国的方式”,其使命是促进志趣相投的立法者之间更深层次的合作,主要工作是监测相关进展,协助立法者制定适当和协调的对策,并帮助就与中国有关的问题制定积极和战略性的方案。网站上列出了20名共同主席,其中包括澳大利亚众议员海斯蒂、澳参议员基钦、英国保守党前党魁邓肯·史密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梅内德斯等人。这些人都在各自国家的对华政策上持强硬甚至激进的反华立场。

  彭博社5日称,该联盟成立的背景是,美国正努力召集一个凝聚力强的联盟来应对中国日益增长的经济和外交影响力。该联盟表示,中国的经济崛起正给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秩序带来压力,而那些试图独自对抗北京的国家“通常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表示,我们敦促少数政客尊重事实、尊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停止利用各种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停止为一己私利搞政治操弄。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多为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八国反华议员组“对华政策联盟”,外交部:敦促少数政客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