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通俄门”调查正当性举行首场听证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6月04日 06:33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6月04日 06:33
原标题:美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就“通俄门”调查正当性举行首场听证会
正在加载

  中新社华盛顿6月3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当地时间3日举行了针对“通俄门”调查正当性的首场听证会。美国前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在听证会上表示,“通俄门”调查“不是没有根据的骗局”。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格雷厄姆在发言中称,如今“通俄门”调查结果已经公开,即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与俄罗斯合谋,现在是调查“通俄门”调查起因以及任命特别检察官米勒的时候,以发现是否有“犯罪行为”涉及其中。

  罗森斯坦自2017年4月至2019年5月担任司法部副部长期间,负责监督整个“通俄门”调查。他表示,认同“通俄门”调查结论未发现总统“通俄”,但该调查的起因是出于“合理的怀疑”。“我从当时到现在一直认为开启‘通俄门’调查是正确的决定。调查俄罗斯是否干预大选以及是否有美国人同其合谋至关重要。”

  罗森斯坦解释说,开启调查并不意味着被调查对象“一定有罪”。他相信“通俄门”调查“不是骗局”,不是“没有根据的不当调查”,也不是“政治利益驱使针对特朗普的行动”。

  罗森斯坦表示,有明确证据表明俄罗斯干预了美国2016年大选,他认为俄罗斯很可能继续干预2020年美国大选。

  但罗森斯坦同时表示,尽管他相信米勒的“正直”,但“通俄门”调查的最初指控来自“其他线人”,他不能为其担保。

  在当日的听证会上,民主党议员认为共和党在当下针对“通俄门”调查正当性展开调查是出于大选前的政治考量,意图通过“推翻”米勒调查来增加特朗普胜选几率。多位民主党议员强调,当下最重要的议题是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美反种族歧视抗议,委员会应针对这些议题召开听证会而不是“通俄门”调查。(完)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就“通俄门”调查正当性举行首场听证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