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寻访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活动线下启动仪式举办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04日 18:50
央视网 | 2020年06月04日 18: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6月3日,“2020年寻访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系列活动线下启动仪式在浙江宁波市北仑区举行。

       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扶贫办等主办,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中国青年网承办,将在全国范围内推选传播时代正能量、助力脱贫攻坚并深受公众喜爱的青年“网络主播”。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寻访中,主办方还将牵头组织青年主播与全国各贫困地区、尤其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联动,通过直播带货等形式、场景,在线上线下形成青年决战脱贫攻坚的集中讨论和创新实践。

       活动鼓励正能量原创内容和网络经济模式。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是从事推广传播还是产品销售,只要你是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的优秀内容生产者,都可报名参选。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近年来,在团组织的带领下,广大青年积极行动、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一大批青年网络主播发挥自身优势,为贫困山区的农产品代言,助力农产品销售,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作为。此次寻访也是共青团组织运用直播带货等方式,持续助力打赢“两战”、助推脱贫攻坚的新探索。

       活动面向全国所有青年网络主播,主题聚焦脱贫攻坚,时间横贯全年,线上活动报名时间为4月15日至6月30日,同时接受个人或平台机构推荐报名。要求参选者积极传播新时代主旋律、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及海外华侨、华人,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以个人或团体为单位,年龄在18-45周岁,民族、性别、职业不限;所生产的网络内容、从事的商业行为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没有相关违规、虚假记录。

       同时,要求参选者须有自主运营权的平台账号;所创作内容原则上本人须出镜,以真实身份参选;创作内容须具有传统文化传承、专业知识科普、倡导美好生活、正向引导舆论及消费方向等积极价值;内容领域不限,形式以直播、短视频为主;参选者还须具备一定社会影响力,在互联网上有知名度、公信度、美誉度及关注度。

       个人报名或推荐平台可登录中国青年网活动官方网站或“中国青年网”“青春浙江”微信公众号及“青耘助农”快手、抖音账号,按引导下载报名(推荐)表、自荐(推荐)承诺书,填写并发送至tpgjwlzb@163.com。

       为确保活动公正、公平、公开,活动设置了报名、初审、线上互动、网络投票、评委会终审等环节。同时,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革命老区或贫困地区帮扶助卖活动”的加分项:候选人通过组委会对接革命老区或贫困地区进行直播助卖。

       活动最终将评选出“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先锋主播”10名,以及“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榜样主播”10名和“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新锐主播”30名。

       届时,作为团中央围绕“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展的四大青年主题活动之一,主办方还将在今年9月在浙江宁波市北仑区举办“2020年度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颁奖仪式、公益售卖、主播名人堂等活动。同时进行导师结对活动,组织获奖青年网络主播走进国家级贫困县,面向扶贫产业、农业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青年等,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疏通直播带货产业链、建立电商销售直播间、提升直播带货能力等方面,给予贫困地区切实帮助。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产品现场推介和优秀青年网络主播代表聘任仪式,优秀青年网络主播代表与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代表结对。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0年寻访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活动线下启动仪式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