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 个人最高可贷款20万元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6月04日 16:09
新华网 | 2020年06月04日 16:09
原标题:山东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 个人最高可贷款20万元
正在加载

  新华社济南6月4日电(记者王阳)记者从山东省政府获悉,山东省近期强化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人民银行工作配合和政策联动,通过多项政策的加减组合,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送出政策“礼包”,帮助他们渡难关、稳发展。

  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峰介绍,考虑到个人创业成本明显上升,山东将个人贷款额度由最高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对创办企业、民办非企业(含教育培训机构)或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及各类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且合伙人、组织成员均符合借款人条件,山东将贷款额度由最高45万元提高至60万元。

  同时,山东为应对疫情影响,在原有政策的城镇登记失业、就业困难、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14类人员基础上,将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贷款购车专用于出租运营的个人,贷款购车加入网约车平台的专职司机,创办出租车、网约车企业或其子公司的个人,平台就业人员以及入驻山东省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的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人纳入支持范围。已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且已按时还清贷款的个人,在疫情期间出现经营困难的,可再次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此外,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每年安排不低于50亿元再贷款额度,专门用于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符合支农、支小再贷款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及时予以全额再贷款报销。为解决个人和小微企业流动性资金问题,山东对暂时困难的创业担保贷款,可展期至2020年6月30日,展期期间财政给予正常贴息;对患新冠肺炎的借款人,可展期1年。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山东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 个人最高可贷款20万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