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怎么复园?部分家长有顾虑 专家答疑释惑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04日 06:11
央视网 | 2020年06月04日 06: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等了几个月,幼儿园终于可以复园了,为啥有的家长却不愿意把孩子送去幼儿园了呢?晚间新闻栏目联合央视新闻新媒体做了一个调查,马上来听听家长们的心声。

  幼儿家长 解卫凤:在家里作息不规律,这些小神兽把家长都折腾坏了。赶紧上幼儿园,跟着老师。把这些好的作息时间、作息规律,这些好习惯能尽快培养起来。 

 

  幼儿家长 张昕雨:孩子在家期间,真的是惯的没有样。所以还是挺盼着幼儿园赶快复学的。

  幼儿家长 王翠:我就是迫不及待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孩子也非常期待见到自己的小朋友,见到自己的老师。

  央视新闻调查:过半家长有意愿把孩子送回幼儿园

  央视新闻3日在微博和客户端发起了调查“幼儿园复学,你会第一时间把孩子送回去吗?”投票结果显示,过半家长选择了“会,请幼儿园赶紧收了神兽吧!”,看来,大多数家长还是希望把孩子送去幼儿园的,不过也有人观望情绪很浓厚,他们留言写下了自己的顾虑。

  有网友担心:“现在天热了,孩子戴口罩会很不舒服,不戴口罩很容易交叉感冒,就算不是新冠发烧也焦虑。一个班有一个孩子发烧了,整个班级都会受到震动,家长担惊受怕啊!所以能自己看就自己看孩子。

  还有孩子家长担心消毒问题,“我最担心的是幼儿园一天消几次毒,过度消毒会影响孩子免疫力的,而且每天早上手也要消毒,那个消毒液含75%酒精,会通过皮肤吸收,天天用会不会影响孩子神经呀?”

      家长的担心有必要吗?对于这些疑问,专家给出了回答。

 

  总台央视记者 姜珊:现在天气比较热,然后课堂里人员密集,小朋友到底要不要戴口罩?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尽管全球新冠肺炎还在流行,每天报告的感染人数还很多,但我们国家已经控制了新冠肺炎的疫情。目前在中国中小学包括幼儿园,学生和老师上课都不需要戴口罩,没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所以大家也不要担心。

  而国家卫健委此前已给出指导,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不需佩戴口罩,老师授课时不需戴口罩。

  总台央视记者 姜珊:很多家长包括网友他们会担心,比如说班上有一个孩子感冒发烧了,我自己的孩子是不是也要进行核酸检测甚至隔离,您觉得有必要吗?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那么到了夏季儿童发生感冒发烧,这个机会应该比较少,即使有的话,如果班上有个别的学生出现发烧这种情况,及时就医,对发病的儿童进行鉴别诊断,看是普通的感冒,还是有可能新冠肺炎做核酸检测就可以,没有必要对全班所有的学生都做新冠肺炎的检测。

 

  总台央视记者 姜珊:都说好的习惯要从小抓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之下,我们要怎么样培养起小朋友良好的卫生习惯,学校又应该做些什么?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对于小朋友来说的话,最重要的是勤洗手,饭前便后洗手,还有就是勤换衣服,那么这些个人卫生对儿童们的健康都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对于校园来说,经常开窗通风,那么也是非常重要的。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幼儿园怎么复园?部分家长有顾虑 专家答疑释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