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设5个奖项!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06月03日 09:12
央视新闻 | 2020年06月03日 09: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表彰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6月1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公告,启动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旨在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讲好扶贫脱贫故事,展现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全社会进一步行动起来,激励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咬定目标不动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5个奖项。其中,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每个奖项表彰先进个人25名左右,组织创新奖表彰先进单位40个左右,共计表彰名额140个左右。

  奋进奖从脱贫主体中产生,表彰脱贫致富和带领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先进典型,包括脱贫致富群众、村两委班子成员(含大学生村官)、村级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脱贫致富带头人等。推荐基本条件: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带头光荣脱贫;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带领贫困群众摆脱贫困,事迹催人奋进。

  贡献奖从扶贫工作主体中产生,表彰中央和地方各级党政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军队、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含上述单位派出的挂职扶贫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中的先进典型。推荐基本条件:履职尽责、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倾心用力真扶贫、扶真贫,扶贫扶志扶智,出色完成扶贫任务。除事迹特别突出外,原则上应参与脱贫攻坚2年以上。

  奉献奖从社会帮扶主体中产生,表彰各类社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公民个人中的先进典型。推荐基本条件:扶贫济困、甘于奉献,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关心、关爱贫困群众,扶贫成效明显,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创新奖从脱贫攻坚理论与实践创新的主体中产生,表彰推动扶贫改革创新的先进典型。推荐基本条件:勤于钻研、勇于探索,创新扶贫措施或方式方法,理论或实践创新在全国产生重要影响,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组织创新奖从贫困地区和帮扶单位中产生,表彰在脱贫攻坚中改革创新、成效突出的县(市、区)、乡(镇),中央和国家机关、省直机关、各市(地、州)所属处级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推荐基本条件:中央和国家机关主要侧重于扶贫政策创新,地方主要侧重于模式、方法和工作创新。

  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负责审定方案、审定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召开表彰大会。评选表彰工作分8个环节进行:通知公告、推荐报名、资格审核、初评审核、实地考察、复评审核、报批审定、表彰奖励。评选表彰工作,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公开公正、维护公平,严格把关、严守纪律,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总台央视记者 施韶宇 郑天皓)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共设5个奖项!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