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批准俄罗斯核威慑国家基本政策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6月03日 04:54
新华网 | 2020年06月03日 04:54
原标题:普京批准俄罗斯核威慑国家基本政策
正在加载

  新华社莫斯科6月2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签署命令,批准俄罗斯核威慑国家基本政策。该命令于当日生效。

  俄罗斯法律信息网站当天发布了普京签署的相关文件。文件说,俄罗斯视核武器为一种威慑手段,仅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方可使用。俄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降低核威胁,防止由于国际关系紧张引发包括核冲突在内的军事冲突。

  文件说,该国家基本政策具有防御性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对俄罗斯潜在敌人形成威慑,以防发生侵略行为。核威慑原则包括遵守军备控制领域的国际义务、可应对军事威胁、部分核武器时刻处于战备状态等。

  文件还说,在获得可靠的关于向俄罗斯或其盟友领土发射弹道导弹的消息、敌方使用核武器或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打击俄罗斯或其盟友领土等情况下,俄罗斯可使用核武器。

编辑:陈思源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普京批准俄罗斯核威慑国家基本政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