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执法部门用催泪弹驱散抗议者 特朗普发推“宣告胜利”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6月03日 05:06
海外网 | 2020年06月03日 05:06
原标题:美执法部门用催泪弹驱散抗议者 特朗普发推“宣告胜利”
正在加载

  海外网6月2日电 当地时间6月1日晚宵禁前,美国抗议者在华盛顿白宫附近发起和平示威活动,联邦执法部门使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并出动军用直升机驱散抗议者。2日早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宣告胜利,称1日晚华盛顿特区“没有任何问题”。

  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昨晚华盛顿特区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许多人被逮捕,所有人都做得很好,(这是)压倒性的力量,这是控制。同样,明尼阿波利斯也很棒(该谢谢特朗普总统!)”

  据报道,美国非裔男子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引发抗议持续蔓延,联邦政府所在地华盛顿也不例外。当地时间5月29日晚间,美国特勤局下令紧急封锁白宫,原因是有民众在白宫外举行抗议。6月1日,华盛顿市长鲍泽宣布,因5月31日晚暴力示威升级,6月1日和2日晚将继续实行宵禁,宵禁将从晚7时开始至次日早6时。在宵禁期间,除医疗工作者、媒体等重要行业工作者外,所有市民不得外出,但仍有不少人违反规定。

  6月1日的电话会议上,特朗普在与各州州长的通话中要求州长采取更强力措施平息示威。在当日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表示,如果暴力示威持续,他将“动用武力”。“如果哪个城市或州不想动用必要手段保障民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会动用军事力量帮他们迅速解决问题。”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执法部门用催泪弹驱散抗议者 特朗普发推“宣告胜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