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夏”时节至 各地麦收忙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02日 20:02
央视网 | 2020年06月02日 20: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夏粮眼下由南向北进入集中收获期。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时机做好夏粮开镰收割,为稳定全年粮食生产提供支撑。

  作为全国冬小麦的主产区,安徽小麦陆续进入收割期。在界首,大型收割机正在麦田里来回穿梭,今年,当地投入大型联合收割机2000多台,机收率将稳定在99%以上。

  安徽小麦种植面积达到4300万亩。今年,当地投入2亿元财政资金,加快小麦生产由通用型向优质专用型转变,全省优质专用小麦面积达到53.4%。这样一来,在稳定粮食产量的同时,既实现了农业增效,也促进了农民增收。

  在江苏,继苏南地区小麦开镰后,这两天,苏北地区小麦也进入收割期。在产粮大县泗洪县,139万亩小麦迎来丰收。今年,当地小麦生产通过稳面积提地力,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和质量。

  在河南商丘,当地投入3万多台联合收割机帮助农民进行抢收,今年全市小麦种植面积达到936万亩,预计小麦总产将达95亿斤。在山西运城,当地通过培育和扶持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服务组织、农机大户积极参加农机跨区作业。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三夏”时节至 各地麦收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