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沙:“海滩”变“良田” 西沙海滩种菜获成功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6月01日 09:34
央视网 | 2020年06月01日 09: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我们大屏幕上,蔬菜喜获丰收,人民子弟兵正在忙着收割,但您知道吗?这蔬菜其实是长在了一片散沙上。这片“沙变土”试验田位于海南三沙市永兴岛,半亩沙滩收割小白菜、生菜、娃娃菜等7种蔬菜1500多斤。

  所谓“沙变土”,是因为永兴岛为珊瑚沙地构造,沙地中含有大量的盐和碱,且缺少淡水,蔬菜很难存活。但是得益于一项新技术,散沙变沃土,驻岛礁军民可以吃上本地产的新鲜蔬菜。

  “沙变土”试验田以前是一片寸草不生的珊瑚沙地。今年年初,海军驻西沙某部联合重庆交通大学科研团队,借鉴沙漠试验田种植经验,经过4个月探索试验研制出一种可以和珊瑚沙混合的粉末植物粘合材料,成功将“一盘散沙”改造成了适合蔬菜生长的“沃土”。

  我国西沙群岛为珊瑚沙地构造,沙地中含有大量的盐和碱,且缺少淡水,蔬菜很难存活。采用这项种植技术,蔬菜维生素和粗蛋白含量更高。昔日的“沙滩”变成“良田”,驻岛礁军民的生活将得到大幅改善。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南三沙:“海滩”变“良田” 西沙海滩种菜获成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