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猫旦旦7月回国 大批日本人抽签入园告别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6月01日 11:53
海外网 | 2020年06月01日 11:53
原标题:舍不得!旅日大熊猫旦旦7月回国 大批日本人冒疫情抽签告别
正在加载

  游客抽签入园和“旦旦”告别(共同社)

旅日大熊猫“旦旦”(神户新闻)

  【海外网6月1日编译报道】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日本蔓延,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此前闭园2个月之久,终于在6月1日再次开门营业。因园中的旅日大熊猫“旦旦”7月份到期回国,大批日本游客带着孩子涌入动物园,和“旦旦”惜别。因疫情期间限制入园人数,这些游客都是抽中签的幸运儿。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24岁的雌性大熊猫“旦旦”将于7月15日正式结束长达20年的旅日生活,返回位于四川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旦旦”一直是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的“人气选手”,园方已两次申请延长“旦旦”的合同,租借期最终定在7月15日再次到期。

  自6月1日起,动物园通过抽签,每天选出2000人来看“旦旦”。目前有入园资格的仅限神户市民。当地时间6月1日早上9点,中签的幸运游客满面笑容地涌入园中。为了疫情防控,“旦旦”的观览场地每30分钟必须换一波游客。游客们每人之间空出2米的间隔,身着印着熊猫的T恤衫来看“旦旦”。

游客抽签入园和“旦旦”告别(每日新闻)

  特意一大早赶来的堤田夫妻俩都是“熊猫迷”,他们对“旦旦”依依不舍,表示:“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它就要离开了,但是希望它在中国悠闲地度过余生。”

游客抽签入园和“旦旦”告别(朝日新闻)

  2000年,为了给经历过“阪神大地震”的日本民众增加正能量,神户市以“中日共同饲养繁殖研究”的名义向中方租借雌性、雄性大熊猫各一只,取名“旦旦”、“兴兴”。第一代“兴兴”因不适合繁殖,于2002年返回中国,另一只雄性大熊猫前往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成为第二代“兴兴”,后不幸于2010年在园方的取精手术中意外死亡。

  日本大熊猫保护协会称,“旦旦”返回中国后,日本国内的大熊猫数量还有9只,包括上野动物园的3只以及和歌山县大冒险世界的6只。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拟请求中方再借一只新的雄性大熊猫。(海外网 王珊宁)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旅日大熊猫旦旦7月回国 大批日本人抽签入园告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