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通勤用自行车专用路一年累计骑行总量超140万辆次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5月31日 19:20
新华网 | 2020年05月31日 19:20
原标题:国内首条通勤用自行车专用路一年累计骑行总量超140万辆次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熊琳、丁静)5月31日,国内首条通勤用自行车专用路——北京昌平回龙观至海淀上地软件园自行车专用路开通满一年,骑行总量超140万辆次。

  记者从北京市昌平区获悉,2019年5月31日,国内首条通勤用自行车专用路正式开通。一年来,该专用路日均骑行量为4000至6000辆次。通过分组出行对比,自行车出行成回龙观与上地软件园之间便捷、性价比高的出行选择:用时为45分钟,出行费用为0元。

  自行车专用路长度约6.5千米,共有17个出入口、3部无障碍电梯、7部自行车助力系统、1处养护工区、1处服务区。2020年1月1日起,该专用路移交至昌平区管理。

  数据显示,疫情发生以来,自行车专用路使用量恢复较快,以2019年10月早高峰(1589辆次)作为常态值对比发现,2020年3月自行车专用路骑行量已恢复至常态值的80%,5月中下旬早高峰骑行量已突破常态,达到2000辆次。同期,区域内4个地铁站的进出站量恢复为去年常态水平的70%。

  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回龙观、天通苑地区是北京市城市化过程中形成的超大型居住区。2018年8月,北京市发布实施《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在该区域,超百个具体项目聚焦教育、医疗、交通等领域,诸多民生难题正逐步破解。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内首条通勤用自行车专用路一年累计骑行总量超140万辆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