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开展“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31日 19:53
央视网 | 2020年05月31日 19: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举办“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队日活动。各地少先队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欢度节日。

  网上主题队日分为“树理想”“育品德”“爱学习”“强体魄”和“爱劳动”5个篇章,通过各地主题队日活动展示、专题访谈,以及先锋榜样讲述中国历史文化、抗疫故事、科技成就微队课等形式,生动传播党领导下的中国制度优势,生动展示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前,100多名新入队的少先队员聆听革命故事,在队旗下庄严宣誓,铭记和传承“红船精神”。

  在云南昆明,少先队员们走进“潘琰学堂”,了解西南联大师生教书救国、读书报国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在爱国民主运动中英勇牺牲的潘琰烈士的革命精神。

  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少先队员们寻访先辈足迹,致敬先烈,近距离感受祖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发展历程。

  在河南、四川、广东等地,少先队员们还通过重温少先队历史、分享抗疫故事、歌曲传唱、绘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励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生态保护、创新创造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时刻准备着。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开展“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队日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