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海岛“建档立户”!至2024年浙江全省海岛将拥有“户籍”

来源:央视新闻  |  2020年05月31日 18:45
央视新闻 | 2020年05月31日 18: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记者日前从自然资源部海洋二所了解到,该所海岛中心研究团队将为浙江沿岸的海岛“建档立户”——《中国海岛志》(浙江卷,分北部、南部、中部沿岸三册),从2020年开始至2024年完成。

  据悉,浙江省海岛约4000个,占全国海岛总数的40%,位列全国第一。《中国海岛志》(浙江卷,三册)涵盖了浙江沿岸全部海岛,收录海岛约2000个,将利用最新的海岛调查监测成果,充分挖掘和系统整理历史资料,记述海岛自然、人文、历史、社会等诸多内容。此前,《中国海岛志》(舟山群岛,两册)已由该所海岛中心编纂完成并于2014年公开出版。到2024年,《中国海岛志》(浙江卷)全部完成后,浙江省的海岛都将拥有自己的“户籍”信息。

  近年来,随着我国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海岛在促进沿海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维护国家权益、拓展发展空间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通过《中国海岛志》的编纂给海岛“建档立户”,将为我国海岛的科学管理提供有力支撑。(总台央视记者 郑天皓 李卉)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给海岛“建档立户”!至2024年浙江全省海岛将拥有“户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