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动国民警卫队保护白宫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05月31日 12:01
环球网 | 2020年05月31日 12:01
原标题:快讯!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动国民警卫队,保护白宫!
正在加载

  【环球网快讯 记者 乌元春 崔妍】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涉嫌暴力执法致死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引发的抗议示威持续升级,全美至少30座城市爆发抗议活动。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目前在华盛顿特区已经启动国民警卫队,以帮助保护白宫。

  CNN根据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在脸书上发表的声明称,国民警卫队已经在华盛顿特区启动,以协助警方处理白宫周围爆发的抗议活动。

  根据声明,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The DC National Guard,简称DCNG)最终向总统报告,并在陆军参谋长的指令下出动。

  陆军少将威廉·J·沃克在声明中说:“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随时准备协助联邦政府和各地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为给联邦公园警察署提供支援,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接受了特殊的训练并配备了装备,我们很自豪地接受了这一任务。”

  据CNN报道,黑人乔治·弗洛伊德死于白人警察暴力执法之后,过去两晚白宫附近一直有抗议活动。

  就在刚刚,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发布一条推特,提及出动国民警卫队一事。他写道:“国民警卫队在明尼阿波利斯已经出动,他们去做那些民主党市长不能做的工作。(国民警卫队)本应在两天前就(出动),这样才不会出现破坏活动,警察总部大楼也不会被(抗议者)‘接管’和损毁。国民警卫队干得不错。这不是游戏!”

  据CNN此前统计,截至目前美国出动国民警卫队的州包括:明尼苏达州、佐治亚州、俄亥俄州、科罗拉多州、威斯康星州、肯塔基州、犹他州、得克萨斯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因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德雷克·乔文“膝盖锁喉”致死,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抗议活动持续进行,30日已是第5天。此外,这股抗议浪潮正向全美延烧,纽约、洛杉矶、休斯顿等至少30座美国城市也爆发大规模示威,场面混乱如同“战场”。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动国民警卫队保护白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