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必须挺身而出!” 援鄂医生高铁列车上救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年05月31日 00:58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年05月31日 00: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24日傍晚,在贵阳开往南京的G1378次列车上,一位患有胆管癌的老人突发高血压症状。老人的儿子傅先生看到母亲手抖且表情痛苦,赶紧向列车工作人员请求帮助。

  曾援助湖北的医生龙道勇与同事们正好出差在火车上,他们听到广播求助后,立即赶过去帮忙。正在巡视车厢的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傅建伟也带着车上的医疗箱赶到现场,提供急救所需的医疗器械。医生龙道勇了解到,老人70多岁,因为患有胆管癌,当天在家人的陪同下乘车到上海去看病。老人当时的血压是180/80,达到了高血压危象的标准,龙道勇为老人采取急救措施。并在老人随身带的药中选出了可以控制血压的药让老人紧急服用。而乘警傅建伟则疏散围观人群,并联系上海虹桥火车站为老人安排轮椅及医护人员,提前开辟急救绿色通道,车一到站就迅速护送老人前往医院进行治疗。目前老人已经脱离危险,身体各方面也已恢复正常。

  被救老人的儿子傅先生说,因为事发突然,当时并没有留意是谁救了母亲,事后才得知原来救治母亲的是一位援鄂英雄,真的很感动。龙道勇则说:“作为医生,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必须挺身而出!”(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莫静 王晓玥)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必须挺身而出!” 援鄂医生高铁列车上救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