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测试后猛烈爆炸 系第四艘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5月30日 15:04
海外网 | 2020年05月30日 15:04
原标题: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测试后猛烈爆炸 系第四艘
正在加载

微信图片_20200530141328.png

图源:视频截图

  【海外网5月30日编译报道】当地时间29日,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在美国得州研发基地进行测试后发生爆炸。本次爆炸正值SpaceX准备发射“猎鹰9”号火箭之际,这项原定于5月27日进行的历史性发射,此前因天气原因而被推迟。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消息,SpaceX对其第四代星际飞船原型机进行了静态发动机点火试验,起初看似很成功,但几分钟后发生猛烈爆炸。

  报道指出,发生爆炸的这架最新星舰原型是SpaceX建造的第四艘原型机,其在开发过程中已经通过了几个关键的里程碑,其中包括加压测试,此前几代原型机都未能通过这项测试,但该公司尚未开始飞行测试,只有早期原型“Starhopper”曾在去年10月份完成了一次短暂的发射和着陆飞行测试。

  截至目前,由于测试过程中出现各种故障,四艘星际飞船原型机已经损毁。但SpaceX仍在积极研发星际飞船,该公司表示,今年晚些时候要进入太空以及2022年要实现登月目标。

  星际飞船原型不同于该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和载人龙飞船,后者将在本周末在佛罗里达将NASA宇航员送入太空。在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测试之后,该火箭系统已经成功将卫星和货物送入太空数十次。(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石薇)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测试后猛烈爆炸 系第四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