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抓好产业发展 扩大返乡农民工就业规模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30日 10:17
央视网 | 2020年05月30日 10: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返乡留乡农民工增多,农村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对稳就业、保民生进行了具体部署。5月29日,农业农村部表示,将重点通过发展产业,扩大返乡留乡农民工就业规模。

2019年,我国有农民工2.91亿,比2018年增加241万。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返乡农民工滞留乡村较多,同时存在本地企业吸纳农民工就业减少,返乡留乡农民工就业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刘焕鑫:引导各地及早实施农田设施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增加返乡农民工在乡就业岗位。到5月底,已安排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800多万。

刘焕鑫介绍,产业是就业的保障,产业发展了就业岗位就多了;当前,要扩大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规模,必须找准产业和就业的结合。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刘焕鑫:发展现代种养业稳定农民工就业,这是农民工的老本行。要积极发展乡土特色产业,开发特色产品增加就业、传承手工艺增加就业、挖掘乡土文化增加就业。通过工程项目带动农民工就业,对自主就业困难的,还要落实托底就业措施。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农业农村部:抓好产业发展 扩大返乡农民工就业规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