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多国表态支持中国涉港国安立法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05月30日 12:52
环球网 | 2020年05月30日 12:52
原标题:朝鲜、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多国表态支持中国涉港国安立法
正在加载

  【环球网综合报道】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引发普遍关注,朝鲜、巴基斯坦、越南、俄罗斯等多国表态支持中国涉港国安立法。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支持中国党和政府为维护香港安定繁荣所采取的措施

  当地时间30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答朝中社记者问时发表谈话,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谈话称:

  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依据中国宪法与香港基本法,通过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是合法的举措。

  近年来,香港事态严重威胁“一国两制”原则与国家安全,抹黑社会主义国家形象,助长社会混乱。这是企图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及其追随者阴谋的产物。

  香港问题完全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国家与势力对此无权说三道四,朝方对于危害香港安定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外部干涉行为表示坚决反对。

  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朝方对中国党和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与安全,守护领土完整与“一国两制”制度采取措施以维护香港的安定与繁荣,表示完全支持。

  巴基斯坦外交部:香港问题属于中国内政 别国无权干涉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29日就涉港国安立法问题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的书面采访时表示:“巴方在香港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重申,香港问题是中国内政。我们认为,维护国际法、坚持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基本准则十分重要。”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就“港版国安法”表态:越方尊重和支持中国“一国两制”

  5月28日,越南外交部副发言人段克越在回答记者关于越方对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有何评论的提问时表示:越方关注香港局势,已阐明对香港问题的立场,越方尊重和支持中国“一国两制”。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越方希望香港保持稳定和繁荣发展。

  委内瑞拉坚决支持中国全国人大涉港国安立法决定

  委内瑞拉28日发表政府公报说,委坚决支持并欢迎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公报说,委内瑞拉一直奉行和平的外交政策,始终尊重国际法并反对干涉其他国家内政的行为。因此,委政府毫无保留地支持并欢迎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得以高票通过。这有助于在中国国内法制和国际法框架下维护中国的领土安全和完整。

  公报说,该决定的通过完全属于中国内政,委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国外势力干涉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并企图动摇一个中国原则的行为。

  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柬埔寨完全支持中国涉港国安立法

  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27日在金边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全国人大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对保障香港的安全、稳定与繁荣至关重要,柬埔寨完全支持中国全国人大进行涉港国安立法。

  贺南洪说,世界已经看到,反中乱港势力公然鼓吹“港独”。任何一个政府都不会允许这样的分裂行为。暴力活动不仅影响了香港市民的和平生活,也严重损害了香港的经济发展和金融中心地位。

  贺南洪表示,香港是中国的领土。中国全国人大根据宪法和香港基本法进行涉港国安立法,是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安全、发展香港社会经济、保障香港市民和平生活的重要措施。

  老挝外交部就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发表声明 :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5月26日,老挝外交部就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发表声明称,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声明表示,中国正在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符合中国宪法的规定,是中国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的正当权益。

  老挝政府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香港是“一国两制”下的中国特别行政区。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香港立法维护国家安全是中国内部事务

  当地时间5月26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记者会上表示,在香港立法维护国家安全是中国内部事务,美国就这一问题向中国施压的表态是前所未有的。

  拉夫罗夫说,俄方认为,当前美国围绕香港煽动而起的问题属于中国内部事务。他并不认为,美国在试图利用香港立法问题挑起争端,但这也不会增加中国与美国就其他问题对话的可靠性。美国就这一问题对中国做出的表态尽管前所未有,但并不令人惊讶。

  伊朗外交部:支持中国依法维护秩序确保香港的稳定、繁荣与人民安全

  根据伊朗外交部24日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表示,不干涉他国内政、维护领土完整、尊重世界各国主权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对外政策中明确、一贯的原则。伊方基于上述原则,重申必须尊重一个中国原则,谴责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领土和主权完整的行径,强调支持通过依法维护秩序确保香港的稳定、繁荣与人民安全。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朝鲜、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多国表态支持中国涉港国安立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