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烟日:五部门倡议成年人创无烟环境 共享健康生活

来源:人民网  |  2020年05月30日 16:58
人民网 | 2020年05月30日 16:58
原标题:世界无烟日:五部门倡议成年人创无烟环境 共享健康生活
正在加载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董童)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联合发布《共创无烟环境 共享健康生活——致所有成年人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

  倡议书显示,为孩子们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是每个成年人的责任。在第33个世界无烟日、第71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呼吁所有成年人行动起来,支持控烟,参与控烟,送给孩子们一份最珍贵的节日礼物——无烟健康的世界!

  倡议书提出,坚决拒绝二手烟。拒吸二手烟,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鼓励孩子们从小对二手烟坚决说“不”,勇敢捍卫自身健康权利。公共场所不吸烟。吸烟者不在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不让别人吸二手烟,是具备文明素养的标志。领导干部和教师、医务人员要带头示范,为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无烟家庭多关爱。每个家庭争做无烟家庭,每个家庭成员要做到自己不吸烟、来客不敬烟、走亲访友不送烟、劝导亲友早戒烟,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的港湾。健康理念及早树。引导每个孩子树立“不吸烟最时尚”的健康理念,主动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从小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倡议书明确,健康强国,强国健康。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建设健康中国,从守护孩子的健康做起。让我们共同筑起无烟的屏障,为孩子们打造更美好的世界。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世界无烟日:五部门倡议成年人创无烟环境 共享健康生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