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开行270列 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成“丝路枢纽”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30日 15:53
央视网 | 2020年05月30日 15: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新疆乌鲁木齐,为确保中欧班列高效运输,当地采取了集拼集运、聚零为整的运行模式,今年截至5月底已累计开行中欧班列270列。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已经成为“丝路枢纽”。

5月28日下午,一列由41组集装箱组成,搭载着日用百货、汽车配件的货物列车从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驶出,前往目的地莫斯科。这是当天由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发出的第3列中欧班列。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依托区位优势,实行零散车辆加挂、与其他省份中欧班列拼车等更加灵活的国际班列开行模式,整合货源聚零为整,加大国际供应链、防疫物资运输的保障力度。尤其是首次将喀什、和田等相对贫困的新疆南部地区加入中欧班列“大家庭”中,让当地农林产品及中小型扶贫企业的产品搭乘中欧班列发往欧洲、中亚,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目前,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先后完成两期扩建改造,拥有7条到发线、10条存车线,可以实现货物的快装快运,班列满载开行率全国领先。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累计开行270列 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成“丝路枢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