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连夜向"萨德"基地运设备:疑似含导弹 居民抗议5人受伤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5月29日 10:47
海外网 | 2020年05月29日 10:47
原标题:美韩连夜向"萨德"基地运设备:疑似含导弹 居民抗议5人受伤
正在加载

  现场图(韩联社)

  现场图(韩联社)

  【海外网5月29日编译报道】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至29日早间,韩国国防部和驻韩美军将工程设备和建材运入星州“萨德”基地,招致当地居民强烈反对,5人在与警方对峙中受伤。有分析认为,此举是为在结束基地环境评价后,加速“萨德”反导系统的正式部署。

  现场图(韩联社)

  韩国国防部29日称,此次行动是为了“改善基地内韩美官兵的工作条件”,更换部分老旧的设备。据悉,当天搬运的设备包括发电机和部分军事装备。而韩联社指出,当地有舆论质疑拦截导弹也被运入基地。

  居民与警方对峙(《朝鲜日报》)

image.png

  当地民众连夜抗议(《朝鲜日报》)

  韩国国防部还表示,韩方对驻韩美军陆路运输有关设备提供支持,作业于当天上午6时许结束。

image.png

  警方将抗议民众团团包围(《中央日报》)

  另据韩国警方消息,星州郡居民及反“萨德”团体成员200多人阻挠设备建材运入基地,经多次警告无效,当天凌晨3点15分起被3700多警力强制驱散。

image.png

  示威民众被警察抬走(《中央日报》)

  据悉,在高喊“反对萨德”口号激烈抵抗的过程中,有5名居民受伤。(海外网 刘强)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韩连夜向"萨德"基地运设备:疑似含导弹 居民抗议5人受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