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观察 | 小微企业的“增”与“减”——增强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 提供持续发展动力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9日 10:38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9日 10: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受全球疫情冲击,小微企业逆境求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也用了很大篇幅,为支持小微企业闯关,释放了很多的政策红包,这些政策的主要着力点在哪里?

  1991年出生的袁海波,曾经是云南省外出务工农民工中的代表。今年,因为疫情,袁海波和不少工友的工作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当了解了家乡对小微企业支持政策后,袁海波决定返乡创业。

  代表们表示,过去这些年,我国持续加大的减税降费力度,对中小微企业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2019年,我国减税降费2.36万亿元,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包括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缓缴所得税在内,多项政策叠加,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继续增强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一定要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一定要让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代表们认为,一个明显提高,一个明显下降,再度强化了金融支持的同时,也给小微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财经观察 | 小微企业的“增”与“减”——增强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 提供持续发展动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