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美国因“黑人男子死亡”事件引发的抗议持续,美媒:抗议者“接管”警察局大楼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05月29日 12:07
环球网 | 2020年05月29日 12:07
原标题:快讯!美国因“黑人男子死亡”事件引发的抗议持续,美媒:抗议者“接管”警察局大楼
正在加载

  【环球网快讯】“警察‘跪脖锁喉’致黑人男子死亡”事件引发的抗议进入第3天,据美国明尼苏达州地方媒体“WCCO - CBS Minnesota”刚刚消息,当地时间28日深夜,明尼苏达州明尼波利斯的抗议者“接管”了当地警察局第3分局大楼。

  刚刚,“今日俄罗斯”(RT)也报道了抗议者“接管”警察局的消息。

  报道说,一名黑人男子遭暴力执法而死亡事件引发骚乱,28日晚,抗议者闯入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纵火并摧毁眼前所有的东西。RT称,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第3分局总部当晚遭到破坏,一群抗议者涌入大楼,砸碎窗户,还有一些人试图纵火。

  据此前报道,本周早些时候,因涉嫌在执法过程中动作失当致一名非裔男子死亡并引发民众抗议,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26日宣布将4名涉事警察解职。根据社交媒体上的视频,该非裔男子名叫弗洛伊德,被逮捕时被3名警察按在地上,其中一名白人警察用膝盖顶住他的脖子,另外1名警察站在一边,弗洛伊德神情痛苦、声音嘶哑,一直在说自己无法呼吸,随后疑似陷入昏迷。

  26日开始,明尼阿波利斯市大批民众走上街头抗议,不少人举着印有“黑人的命也是命”等字样的标语牌,要求为弗洛伊德伸张正义。27日,抗议活动仍在继续,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旗下地方媒体报道,当天示威者不仅砸烂了警察局的玻璃,甚至还砸商店抢东西。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快讯!美国因“黑人男子死亡”事件引发的抗议持续,美媒:抗议者“接管”警察局大楼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