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非裔死亡 联合国人权高专发声明谴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5月29日 08:09
中国新闻网 | 2020年05月29日 08:09
原标题: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非裔死亡 联合国人权高专发声明谴责
正在加载

  中新社联合国5月28日电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28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警方在执法过程中导致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的行为,并敦促美国当局采取措施制止类似事件发生。

  据《纽约时报》报道,5月24日,佛洛依德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遭警方逮捕。当时三名警察将他按在地上,其中一名白人警察用膝盖压住他的颈部数分钟之久。之后佛洛依德陷入昏迷,送医急救后不治身亡。目前,四名涉事警察已被解职,联邦当局宣布将介入调查。

  弗洛伊德在被警方逮捕的过程被人拍摄后发布至社交媒体。这一事件导致明尼阿波利斯和美国其他城市暴发抗议浪潮。

  巴切莱特说,手无寸铁的非裔美国人被杀或遭伤害致死事件近年来在美国一再出现,美国当局必须采取严肃的行动来制止这种杀戮,并确保事件发生后,正义得到伸张。

  巴切莱特表示,执法等相关程序必须改变,预防制度必须到位。最重要的是,过度使用武力的警官应被依法追究责任。她并表示,过去相当数量的类似案例中,当局的调查或是为警方开脱,最终没有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或者只通过行政手段处理。她指出,在这些死亡事件中,根深蒂固且普遍存在的种族歧视是不可回避的因素,美国必须正视这一问题并认真应对。

  巴切莱特称,她理解弗洛伊德被杀引发的愤怒,同时敦促明尼阿波利斯和其他地方的人们坚持以和平方式抗议。她说,对于警察暴力执法和普遍存在的歧视问题,暴力和破坏财产于事无补。她同时敦促警方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避免进一步过度使用武力、对当前局势火上浇油。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非裔死亡 联合国人权高专发声明谴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