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曲:安多县万亩牧草草种播种全面展开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5月28日 08:41
央视网 | 2020年05月28日 08: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随着天气渐暖,藏北饲草播种关键期来临。这两天,在西藏那曲市安多县,1万亩人工草场牧草草种播种工作全面展开。

  位于藏北的安多县平均海拔4800米,海拔高,冬季时间长,属于高寒草场。记者近日来到安多县强玛镇酿心村,6台撒肥机、播种机正在草场中穿梭,燕麦、青稞等牧草草种被播撒在人工草场中。今年当地还请来了专业技术团队带来先进的播种技术。

  饲草播种是安多县牧业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安多县建起万亩千只扶贫产业化基地,基地建成以来总生产3000多头多玛绵羊,两年实现总产值440多万元,帮助当地3753名贫困牧民人均增收662.1元。同时基地定期为当地牧民提供就业岗位,现在基地已经解决了19名当地群众的就业。

  为了提高饲草的品质,安多县还积极探索生态建设和增加农牧民收入双赢的建设模式,节约饲养成本,拉长牧业链条,改变主要依靠天然草场的传统畜牧业生产方式,实现了为养而种、草畜配套和高标准饲养助力全县畜牧产业稳产增收。

  据了解,今年安多县人工草场牧草草种植面积达1万亩,实现全程机械化播种操作。当地通过加强技术指导、增加机械化投入力度,确保饲草播种不误农时为全年牧草生产打下基础。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西藏那曲:安多县万亩牧草草种播种全面展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